兒童發展基金

兒童發展基金計劃服務簡介


背景:

政府於2008年成立三億元的兒童發展基金試行一個新的模式來促進弱勢社群兒童較長遠的個人發展。

 

計劃目標:

旨在為兒童提供更多個人發展機會,透過訂立和實踐個人發展計劃,鼓勵兒童規劃未來、培養正面人生觀和養成建立資產的習慣。

 

()招募學生

10至16歲或就讀小四至中四學生,並需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

  1. 其家庭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 或
  2. 其家庭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各項學生資助計劃的全額資助 或
  3. 其家庭領取在職家庭津貼計劃 或
  4. 家庭收入低於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的75%

(之前曾參加基金計劃的兒童將不合資格參加其後的計劃) 

  

()招募友師

想參與師友計劃,歡迎與我們聯絡,加入成為兒童生命啟航的一份子
基本要求: 需年滿21歲或以上,男女不拘

1. 學歷最少達中五程度或以上;
2. 具有良好品德操守,願意委身計劃年期內(3年)服侍青少年;
3. 未曾在香港或以外地方被定罪(師友須向本處填寫《控罪及定罪聲明書》);
4. 完成基本7次友師培訓課程;
5. 願意接受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之督導及指引;
6. 願以身作則成為兒童的榜樣,與參與計劃的兒童及家長分享個人成長經驗, 協助他們訂立和實踐個人發展計劃;
7. 願每月最少與學生接觸一次 ,包括面見或電話聯絡,以跟進最新情況。


() 捐助
商業機構及個人捐款者會為兒童所累積的儲蓄提供1:1配對供款。 

本中心盼望能與閣下/貴機構協作,承諾為每名參加計劃的兒童於兩年內提供每月$200的捐款(即每名學生$4,800),共同幫助兒童重燃成長夢。

服務範圍:

港島區、九龍城及油尖旺區 (區本計劃)

浸信會永隆中學(校本)、衞理中學(校本) 、嶺南衡怡中學(校本)、荃灣聖方濟中學(校本)、

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校本)、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中學(校本)、 棉紡會中學(校本)、

嶺南中學(校本)

*如有興趣參與計劃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3188 9004與本中心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