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

服務簡介

 

計劃宗旨
旨在為低收入家庭學生提供支援和機會,合適的社區資源,讓其學業及身心能得到均衡及正面的發展,並協助他們建立互相支持的網絡,以達致全人均衡發展。

 

服務對象

  1. 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學生資助計劃全額津貼(全津)的小一至中六學生。
  2. 學校亦可以酌情將不超過25%的名額,給予其他清貧但沒有領取綜援或學生資助的學生。

 

整體目標

  1. 提供有效及穩定的課後功課輔導,藉此提升學童的學業成績,改善學習態度。
  2. 透過多元化興趣培訓及個人成長訓練,培育學生個人內省能力及人際溝通能力,從而懂得處理及表達情緒,擁有良好的品格,達致全方位發展。
  3. 透過戶外參觀及考察,擴闊學童的視野,藉此提昇多角度的思考能力。
  4. 透過社區探索、義工訓練及實踐,培養學童對社會的關心,共同創建美好的社區。

 

服務內容
中心會因應對象學生不同的需要,推行廣泛類別的課後活動,包括︰

  • 功課輔導
  • 學習技巧訓練
  • 語文訓練
  • 全人發展活動(如文化藝術、體育活動、領袖訓練、義工服務、自信心訓練、社交及溝通技巧訓練、歷奇活動等)
  • 技能訓練等。

 

本中心可為校內有需要學生以區本計劃形式申請資助。如 貴校有意推行此計劃,歡迎致電3188 9004與 本中心職員聯絡或將協作申請表傳真至3188 9934 或電郵至 ASL2@bokss.org.hk。

 

(協作申請表下載 Link)

 

 

協作學校名單

 

東區

培僑小學

筲箕灣崇真學校

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

灣仔區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

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

保良局金銀業貿易場張凝文學校

 

軒尼詩道官立上午小學

軒尼詩道官立下午小學

玫瑰崗學校(中學部)

中西區

天主教總堂區學校

般咸道官立小學

 

西貢區

港澳信義會小學

 

 

觀塘區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深水埗區

寶血會嘉靈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