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輔導服務

專業輔導服務

 

由專業社工 / 輔導員提供

 

  • 個人情緒及成長輔導

就著個人面對的困難,包括情緒困擾、人際關係、工作壓力及精神健康等各方面的需要,提供個人及小組輔導,協助提升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達至身心成長。

 

  • 婚姻、家庭及親職輔導
    為婚姻關係出現問題的夫婦提供適切的輔導,其中包溝通與衝突、婚外情等問題。透過婚姻輔導澄清彼此的矛盾、改善溝通,藉以鞏固其婚姻關係。

 

協助面對教育子女困擾的父母,除提供家庭個案輔導外,更舉辦不同形式的家庭生活教育講座、子女管教等活動,學習如何與子女溝通,彼此尊重,建立和諧的親子關係,讓父母及子女均有足夠的「空間」健康成長,藉以建立健康及和諧的家庭。

 

服務對象: 個人、夫婦及家庭

 

  • 婚前及關係輔導
    美滿婚姻的基礎在於婚前有充份的準備,我們的婚前及關係輔導幫助情侶加深彼此間的認識及了解,並探討婚姻及雙方共同生活的各個層面,改進雙方的相處互動及感情關係外,並釐清二人對婚姻及關係的期望及在親密關係中可能遇到的情況,掌握相處之妙法以建立穩固的親密關係。

 

服務對象: 個人、夫婦及家庭

 

  • 遊戲治療輔導服務

輔導員會以特別遊戲時間進入他們的內心世界,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及自尊感,讓他們學會體諒別人及表達自己,並協助他們建立真誠、接納及重要的關係。

 

服務對象: 幼稚園及小學學生